发博文

紫藤果

个人资料
个性签名
博客日历
友情链接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435495
  • 本日访问数: 13
  • 昨日访问数: 120
  • 本周访问数: 133
更多
博文
 

  

  想到好久没有去吃老友粉了,

某日参加活动路过一家舒记老友粉店,就决定搞一碗舒记老友粉。

  中午十二点,人很多。竟然等了半个钟,

  而且位置还很少,稍微不幸运,恐怕就要蹲在路边吃老友粉了。

  而且发现一大家子过来吃 ...

 

  

  某日,麻麻说想吃饺子,可是我们是本土的南方家人,

  长那么大没见家里包过饺子呢,不知麻麻哪来的心血来潮,

  既然麻麻说了,那我就做给她吃,不过先练练手学下如何包饺子,

  免得到时候包饺子的活儿拿不出手,哈哈!!!

  ...

 

  



  在新浪博客上看到一道番茄菜花,觉得很漂亮,很惊艳,所以就学着做番茄菜花咯,

  其实,最近忙得都没有时间下厨做菜了,难得周末,做点喜欢小菜犒劳自己,

 

  

  某周末,朋友叫早起去味道制造叹早茶,一听说是早茶我就马上反应,起不来!

  最后折腾折腾到十一点才到味道制造,这所谓的早茶算是早茶+午餐了。

  起床困难户终于有早餐和午餐吃了,早起的虫儿也渴望马上有对象马上有钱,

  观摩走高端路线的味道制造,应该实现不了马上有对象马上有钱这愿望,

 

  土豪说要去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莎拉芭•牛顿休闲餐厅食嘢,
  果子果断就紧抱土豪的大腿,
  以为去莎拉芭•牛顿休闲餐厅就是吃出了名的果木香薰牛扒,但我太低估土豪了,
  不单有果木香薰牛扒,还有各式海鲜火锅,日本料理等,
  还有一个跟以上所说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莎拉芭•牛顿休闲餐厅不太搭边的田螺鸭脚煲,
  好吧,土豪我凌乱了,
 

  

  不管什么时候,每次听说泰国菜都异常地兴奋,

  看见论坛有人推荐泰美味的榴莲奶昔,紧跟风~~~

  其实泰美味餐厅也不难找,就在中山路中段,格子微酒店1楼。

  只是没想到吵杂的中山路,竟还有这么一家上档次的泰美味餐厅;

  恩,上次论坛里朵C推荐了榴莲奶昔,我也来推荐一道很劲的咖喱虾。


 

  




  这道傻瓜式冬阴功汤的做法,绝对的零失败率,谁都可以做,

  每次提到冬阴功汤都垂涎三尺,这次终于有机会做这道冬阴功汤啦;

  这还得感谢去泰国旅游的MM,欢乐中还不忘给我带一包冬阴功汤的料给我,乐得呀!

 

  邕城家宴,连菜名都那么有南宁的味道

  某日,某天和好朋友在邕城家宴吃饭,

  一直都听说很有南宁味道的邕城家宴,不单菜品很“南宁”

  连取个菜名都那么有南宁的味道,

  因为好朋友是外地的,看到哪些“黑咪吗猪脚姜”都不懂什么意思,

  好吧,让姐姐给你翻译,哈哈。

  邕城家宴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贴心,咸淡刚好,正合适我半个南宁人的口味。

  相对于比较重口味的童鞋,邕城家宴的菜就不太适合了,呵呵!

  ↓ ↓ ↓邕城家宴的餐具

  ↓ ↓ ↓七嫂木瓜酸。大概就类似这样的名字了,

  腌制的也比较普通,当做开胃菜还是可以滴。

  ↓ ↓ ↓乌鸡汤。还可以!

  ↓ ↓ ↓柠檬鸭。也很喜欢哦,这分量相对于两个人来说,够足。

  我家也是这样做柠檬鸭的,所以挺喜欢的,

  但是切得太大块了,吃一两块都很满足了,

  可能就是自个喜欢,最后都吃不完,打包了。

  ↓ ↓ ↓蒜蓉开边虾。对这道菜的期待挺高的,

  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

  虾很瘦,可能现在不 ...

 


  

  听说金针菇剁椒鱼头很补脑滴!大家多吃点,好好补下,

  聪明一点,人生才能高端上档次,嘿嘿~~~

  以上开个小玩笑撒~~~

  金针菇剁椒鱼头好吃,鲜到爆也就算了,

  金针菇剁椒鱼头的做法还超级简单;

 
  酸笋焖鸭大爱哇,酸笋我爱,鸭肉我也很爱,  当两样混在一起的时候,达到了那种爱不释口程度,  听说酸笋焖鸭是客家名菜之一,是一道很独特的客家名菜。  特别的酸笋味让鲜美的鸭肉更是余味绵长,而鸭肉味入笋,  不仅中和、减少了笋原有的酸味,而且让笋既脆又鲜甜,别是一番风味。  抵不住鸭肉和酸笋的诱惑,然后就有了果子版的酸笋焖鸭。  下面来看看果子版的酸笋焖鸭的做法吧,不一定是正宗的做法哦,  但绝对是原创的果子版的酸笋焖鸭,哈哈!  酸笋焖鸭的食材:鸭肉,酸笋 酸笋焖鸭的调味:生姜、辣椒、料酒、酱油、蚝油、糖、盐  1、准备好材料,生姜切片、辣椒切段。鸭肉切块加入料酒,酱油、蚝油腌制10分钟。  2、买回来的酸笋切块,热锅炒干后捞起备用。  3、热锅放油,爆香生姜,放入鸭肉翻炒。  4、炒至鸭肉出油,加入料酒和少许的盐。  5、放入炒干后的酸笋继续翻炒几下,然后加一碗水焖。  6、加盖焖5-10分钟。(中间翻几次)  7、待鸭肉焖软,放入辣椒,少许的糖。  8、炒至水分变干,辣椒香味溢出即可出锅。  嘿嘿,以上就是果子版的酸笋焖鸭的做法了,不知道做得对不对哇,  不过,有些人的做法是把买回来的鸭肉淖过水 ...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南宁创高营销广告公司  ©1999-2017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