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紫藤果

个人资料
个性签名
博客日历
友情链接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435095
  • 本日访问数: 157
  • 昨日访问数: 140
  • 本周访问数: 555
更多
博文
 

  山药凤爪汤一看这个菜名,就知道很滋补了嘛,  凤爪的做法很多,每一款凤爪的做法都超级无敌的馋人,  而凤爪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绝少脂肪,美容又不用担心长肉肉,  再加点山药滋补美容丰胸都杠杠滴,  一句文艺点的话说,山药凤爪汤,实乃炖汤之上品!嘿嘿~~~
  山药凤爪汤的材料:新鲜鸡爪、山药、胡萝卜。  (胡萝卜可加可不加吧,因为是白色的汤,我加个胡萝卜是增色的。其实加点枸杞之类的,应该也不错,可是家里木有存货,罢了~~~)  山药凤爪汤的辅料:生姜、盐、料酒  山药凤爪汤的做法:  1、鸡爪洗净、山药去皮切块用盐巴腌一下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图一食材待用。
  2、将水烧开后,放入鸡爪煮滚去血水,放入点生姜和料酒,
  3、鸡爪淖过水后,转放入高压锅‘放入山药,姜片,一点料酒等调料,开始炖。
  4、小火炖半个小时即可。美滋滋的山药凤爪汤就做好了。(其实鸡爪很容易煮的,我就煮半小时,炖久一点可能会入口即化的感觉哦。)
  5、果子版的山药凤爪汤做好了,觉得凤爪白白的没什么食欲?可以自己调点配料蘸着吃哦,超美味滴。
  山药凤爪汤的做法很简单吧,这个突发奇想的山药凤爪汤 ...
 

  

  DIY麻婆豆腐后,总结有一道好下饭菜可连吃好几碗饭!

  在我的世界里“吃饭”菜永远是我的主角,而饭则是配角。

  我就是个十足的看菜吃饭典型代表!

  一个人的时候,一餐有三道菜,才是我的标准餐

  可以把三道菜吃完,不吃饭,我可以把一斤多的清蒸鱼吃完,不吃饭,

 


  

  最近看到南宁生活版的很多人都在煮鱼,

  我喜欢吃鱼就像猫一样,不管是煎鱼,清蒸鱼,水煮鱼,都喜欢得不得了,

  可是就那煮鱼的技术还是没提高,尤其是煎鱼,煎一次鱼就煎坏一次,

  所以,吃得最多的还是鱼头汤,水煮鱼等技术含量低一点的煮鱼法。

  好吧,今天想做的是红烧鱼,但是在煎鱼的过程中,把鱼煎坏了,只能做成这样了,

  只能下次努力吧!!!!

  家常豆腐焖鱼的做法:

  1、煎鱼。(本想煎金灿灿的鱼,可惜,我的煎鱼技术只能这样了。)

  2、鱼煎至七分熟,加入料酒,炒过的番茄和豆腐;然后加点开水没过鱼和豆腐,然后加适量的酱油小火焖。

  3、最后收汁,撒点香菜,起锅!

  最后的成品图,就做成这样咯,豆腐很入味,可惜鱼被煎坏了,破相啦。

  果子牌的家常豆腐焖鱼,好吧,我是随意发挥,随便煮的!献丑啦~~~~

  希望看到你们给我点煮鱼小技巧,下次再接再厉咯!

标签:

手撕包菜

分类:果子下厨记
 

  

  每一次想不到吃什么菜,肯定会考虑一下手撕包菜,真的是爱极了,

  去其他地方有手撕包菜,肯定点,可总不能都吃外面的吧,

  然后就想着自己做咯,水平肯定没有外面餐厅做得好吃,但吃得实在,嘿嘿!!!

  听说包菜是女人的重要美容小菜。经常食用包菜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

  真有这功效吗?我不知道哦。

  我只是喜欢脆脆爽爽,酸酸辣辣的手撕包菜而已,真的是百吃不厌呢!

  我家是这样做手撕包菜,仅供参考哈,做得不太好的地方,希望给点建议哈!


  手撕包菜的原料:卷心菜一颗、蒜几瓣、干辣椒10-15个、陈醋、糖、盐。

  手撕包菜的做法:

  1、包菜用手撕成小片,干辣椒剪成小段、蒜切片;锅中油热后,关小火,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花椒、干辣椒;

  2、炒出香味后,放入卷心菜,炒至稍稍变色,放入陈醋翻炒均匀;

  3、放少许糖提鲜,加少许盐即可。

  手撕包菜的做法很简单吧,开吃咯。


 

  

  好久不在家吃饭了,刚好周末就决定去菜市场走一走;

  其实已经想好了吃什么菜,但是去到菜市场就凌乱了......

  说好做的菜呢,一样都没有买,倒是看见合适的一样就买一样,好欢乐!

  做这个家常红焖大虾想都没有想过,买虾的时候还不知道怎么做呢,

  走到这个卖虾的跟前,我就是随口一问这个虾怎么卖,老板娘开始说30块一斤,后面又说25块,

  我转身后,老板说20块一斤,姑娘要啦要啦(我可什么都没有砍价)

  后面就决定买下了,不要笑话我哈,买这个虾后,我回去问度娘家常红焖大虾的做法,

  家里有什么调料就做什么虾,刚好觉得家常红焖大虾做法最简单,

  做好这个家常红焖大虾顿时觉得,其实虾的做法也不难呢,

  第一 ...

 

  

  与御园私房菜的亲密接触,归咎于朋友的邀请,

  刚和同事出去拍完东西就接到朋友的电话,有吃的,过来咩?

  这不是废话么,告知御园私房菜的地址在东盟商务区合作路的文莱御园,我有点犯难,

  只要我一进东盟商务区就迷路,尤其是夜幕降临的时候,

 




  今天发的是鱼头豆腐汤最家常的做法,经常挺别人说,豆腐鱼头汤功效多多,我仅记得可以美容润肤,

  加上我又很爱吃鱼,所以这道鱼头豆腐汤我也爱,但是某人都不爱鱼头汤,做的次数也不多,

  某人不喜欢喝鱼头汤的原因竟然是因为,鱼头汤白白的,看起来没食欲,无比BS,

  然后我就想,嫌弃鱼头汤白白的,那我加点番茄,看起来没那么苍白了吧?

  然后我就加番茄,某人笑了,不知道笑啥!为了让你和我一起分享鱼头汤,我容易么我....

  鱼头豆腐汤的食材:豆腐,鲜大头鱼头,番茄,米酒,醋,姜,白糖,胡椒粉,油。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1、从市场买回来的鱼头,滤干水。(已经叫老板帮砍好的鱼头)
  2、将豆腐切成方块、番茄、姜洗净切片。

   3、大火烧热炒锅,下油烧热,放姜片,将鱼头块入锅煎几分钟,表面略微焦黄。

  4、煎好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水开后放点醋、米酒,煮沸后放入豆腐、番茄,盖 ...

 

 

   
电饭锅版香菇焖鸭做法,实在太简单了。并且还是零失败率。
辛苦一点就是清洗鸭肉,香菇腐竹泡发,把所有调料丢到电饭锅里,中间搅拌一下,其他时间爱干嘛就干嘛去,
电饭锅版香菇焖鸭做法简单得像吃豆腐一样。做好的香菇焖鸭鲜香扑鼻,而且满屋飘香,吃起来那味道倍儿美。

  学会电饭锅版香菇焖鸭这一招,还真得感谢我的一个群友,见我爱吃鸭肉,某日聊天的时候,就教我做电饭锅版香菇焖鸭,
恰巧家里还有几颗香菇还不知道怎么解决,晚餐的时候,想都没想,就做了这一道电饭锅版香菇焖鸭,
做好的香菇焖鸭被我一个人吃光光了,我是多么的爱吃鸭肉啊?嘿嘿~~~

  电饭锅版香菇焖鸭做法:

  群友告诉我,做香菇焖鸭的时候,不要放油和水。

  电饭锅版香菇焖鸭所需食材:
鸭肉(5元)、干香菇8颗、腐竹1根(可放可不放,我是想吃多点,然后才放滴)、
料酒适量、姜适量、酱油适量、蚝油适量、八角1颗、干橘子皮1小片、白糖适量。

  电饭锅版香菇焖鸭做法:
1、准备好材料,泡发香菇和 ...

 

  
碍于中秋回家没得吃老爸做的柠檬鸭,特别馋,自己又不会做,放弃柠檬鸭...

  来个比较简单的啤酒鸭,啤酒鸭的做法还是和上次一样,只不过这一次做啤酒鸭多了一个过程,

  啤酒鸭做出来味道超赞,真的很鲜美,越吃越上瘾呢。

  只是我有个朋友,很不喜欢吃鸭肉,就是觉得鸭肉有一种腥味,挥之不去,

  我只想说,你没遇到把鸭肉做得好吃的师傅而已啦。

  (只是我没有把老爸的厨艺学好,以前在家只知道吃,不做菜,自己更生的时候,就后悔没向老爸学做菜,有点惭愧呐!)

啤酒鸭所需的食材:新鲜鸭肉,啤酒,土豆,蒜米,辣椒,姜,八角,酱油(老抽),蚝油。

啤酒鸭的做法:1、新鲜鸭肉洗净,放在清水锅里煮,煮到水开,捞起备用。
2、锅里放少许油,爆香辣椒和蒜米,下鸭肉翻炒几下。


3、翻炒几下后,放啤酒,酱油,蚝油小火焖煮
4、焖五分钟后,放点土豆一起焖。
(土豆本是要做土豆丝的,我就放了一下下来焖啤酒鸭,呵呵)


5、啤酒鱼焖煮10分钟后,收汁,起锅。< ...

 
  爆炒花甲螺都是源于中秋放假三天,看到朋友圈的童鞋们,不是吃虾就是蟹,羡慕妒嫉恨啊,又流口水...   于是,到最近的建政路菜市晃荡了一圈,无论如何我也要吃到和海鲜沾点边的菜,   (PS我从来都没有煮过海鲜,至于那些虾和蟹嘛,只能等人家做给我吃啦!)   最后决定来个超简单的爆炒花甲螺吧,   真的超简单,没做爆炒花甲螺之前,我总觉得我会做得不好吃。   有一个朋友问我,你会炒青菜吗?爆炒花甲螺就像爆炒青菜一样简单,   好吧,如此简单的爆炒花甲螺,不亲自试一次,那就枉对我那爱下厨的热情了。   在建政路卖的花甲螺才5块钱一斤,我还以为有多贵呢,   毫不犹豫。买了两斤,今晚吃花甲螺吃过瘾去。爆炒花甲螺果子所用的食材:花甲螺2斤,葱花5毛钱,姜适量,蚝油适量,油盐,米酒。(吃辣椒的可放几颗辣椒哦)爆炒花甲螺的做法:1、买回来的花甲螺,清洗干净,泡一下水;2、清洗干净后的花甲螺,开水烧开,放料酒和姜水煮;3、水煮至螺开壳,捞起备用;4、加入油和葱白炒一下,然后放花甲螺爆炒,然后再放少许的盐翻炒几下。5、翻炒均匀后,放蚝油收汁,搅拌均匀,即可装碟。爆炒花甲螺最后成品图,很简单的吧,几分钟就搞掂一道鲜美 ...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南宁创高营销广告公司  ©1999-2017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