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紫藤果

个人资料
个性签名
博客日历
友情链接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440690
  • 本日访问数: 150
  • 昨日访问数: 129
  • 本周访问数: 634
更多
博文
 
  又到几个密友相聚的时间,当然少不了弄些吃的。
  其实第一道菜,是我随便起的菜名,这次相聚,大家牢骚都比较多,
  那就给这道菜叫做素炒三千烦恼丝呗,吃完了,烦恼就烟消云散,
  一直以 ...
 

  突然很想吃肉,XX童鞋说,上次的那个可乐鸡看起来很不错,可不可以再做一次?

  哈哈,当然没问题啦,只要有人喜欢吃,我就喜欢做,

  其实,其实还是很想做可乐鸡翅的,去到那个熟悉的阿姨买鸡肉时,鸡翅已经卖光了。

  新鲜的鸡翅木有了,那就将就的要鸡肉吧,反正可乐鸡也不错滴。

  就这么定啦,可乐鸡,做起!

  所需食材:鸡肉、可乐

  所需调料:食用油,盐,蚝油,蒜米,姜片(有葱花和香菜更好)

  可乐鸡做法:

  1、处理好的鸡肉,清洗干净,用酱油,料酒,蒜米和姜片腌制好;

  2、热油下锅,倒入鸡肉,翻炒至鸡肉变色;

  3、鸡肉变色有点后,倒入可乐(没过鸡肉即可),小火慢焖五分钟左右。

  4、加点蚝油收汁,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5、可乐鸡最后成品。很赞吧?嘿嘿(只是少了几根葱花或者香菜)

  这段时间想做好多东西吃,但太忙了,只能等到周末。

  忙完了,感觉那些头疼的事,做完后就不是那么一回事,

  最重要 ...

 


  最近很懒的下厨,因为天气太热了,炒个菜流一身汗。

  蹭饭多了也会不好意思,然后今天和老伙伴们商量晚餐怎么解决,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一人煮一样 ...

 

  

  真的很喜欢一个人在厨房默默地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和不断的尝试做各种吃的。

  没有人催肚子饿叫快点做,没有人指手画脚说这样煮不对,那样做不对,

 

  一直以来,对“煎”这个技术活可望而不可及,我煎的食物一般会煎“nong”,

  大概是没有耐心或者太“好动”(就是翻来翻去的意思,哈哈),

  也许也是关乎于心情,做菜与心情有关。

< ...
 

  干煸四季豆,无敌菜啊,每次到川菜馆必点。要是每次想吃都去川菜馆不太现实,还是自个学着做吧!

  恰好一妹子做这道菜很在行,今儿就去围观一下,顺便学点,以后想吃的时候就自己做啦!

  欢乐的日子又开始啦,几个蜜友在一起吃吃喝喝,

  每人做一道自己的“拿手菜”(所谓的拿手菜只不过是自己认证的拿手菜,哈哈)

  还有就是食物随便搭配,想吃什么就随便搭,反正都是自己吃,想怎么样吃就怎么样吃。我的“拿手菜”我作主!哈哈~~~

  这个干煸四季豆,我负责拍照和帮忙炒一下下的,呵呵!(木有肉版的干煸四季豆)

  【干煸四季豆的做法】

  所需的食材:四季豆,大蒜,辣椒,盐,食用油,

  干煸四季豆的做法步骤:

  1、将四季豆掐去两头,切成长段洗净,滤干水,蒜切末,辣椒切段,锅内放油,把蒜末,辣椒爆香,放入四季豆和盐;

  2、小火慢煸,要搅拌均匀。

  3、四季豆炒好后,再加点蚝油,起锅。

  干煸四季豆最后的成品,其实不够辣,不过味道很足,这次做得不太好,下次争取做得比这个好, ...

 

  两个妞都闲着无聊,而且越发越懒,热得不想下厨,

  今儿周末,决定不在外面解决吃的问题了,各自想一个想吃的菜,然后自己DIY。

  最终决定,今晚就一个可乐鸡翅,干煸四季豆和脆爽青瓜 ...

 
   ↑↑↑ 红领巾8090餐厅
  前段时间,看到论坛有人发过红领巾8090校园餐厅的帖子,那时没怎么在意,
  恰巧前天晚上有个朋友叫我过去玩,其实我不知道就是红领巾8090校园餐厅,去到那里,想起论坛的帖子,才恍然大悟,
  哟!这不就是论坛有人提过的餐厅么?万般好奇,什么吃饭还要起立叫老师好,装修到底有多新意?还得带身份证,吃个饭有辣么麻烦咩?
  不过,那晚我是没带身份证,跟着朋友们屁颠屁颠的进去了。

 

 

 

  一位很有爱的同事从田东回来,带了一箱芒果,一人分几个,爽歪歪!

  这段时间也吃了很多芒果,看那芒果很惹人,不忍心直接吃掉,我想要Ta漂亮的逝去,

  然后就想到了牛肉,这也是得到同事的启发,他们说芒果炒牛肉,非常好吃,

  正好周末,我就参考了别人芒果炒牛肉的做法,然后加上自己的想法就开始DIY芒果牛肉啦。

  芒果炒牛肉食材:牛肉半斤,芒果1个,青椒1个。

  芒果炒牛肉调料:酱油,耗油,料酒,姜,生粉,油,盐。

  芒果炒牛肉的做法步骤:

  1、然后芒果切大粒,青椒切片,爆炒出锅备用

  2、先把牛肉切成薄片,然后放入姜丝,盐,酱油,耗油,生粉腌制10分钟入味

  3、锅内热油,下腌制入味的牛肉,大火翻炒,牛肉颜色一变的时候,就可以加入芒果和炒好的青椒爆炒

  4、爆炒几下即可出锅。

  最后的成品,芒果很是香甜,再加上炒的嫩滑牛肉,两者相得 ...

  昨天逛街,朋友说想吃螺蛳粉,正好我也没什么食欲,去搞一碗螺蛳粉也不错,   然后我们就到东葛路一个学院傍边吃杨仔螺蛳粉,下午5点这样,人挺多的,   而且店面又小,位置根本不够坐,幸好大多都是打包的。   之前有网友说杨仔螺蛳粉是香精调出来的汤,去吃的时候是有点顾忌,   然后我偷偷观摩了一下那个小店面,看见墙角有一桶田螺,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安慰啦!   不过吃完后,就不怎么淡定啦,吃完了一碗螺蛳粉口渴得慌啊,难道是天气太热的缘故?   还是???    但不得不说,杨仔螺蛳粉真的是不错的,那个腐竹炸得很香,还有那个炸花生,香香脆脆的,      还有好多根长长的空心菜,最喜欢吃粉有青菜了,呵呵,喝了两口汤,感觉不错。     几个阿姨也很好,对来吃粉的,都会问,要辣么?     粉也挺软的,大夏天的,吃这么火辣的粉,吃完像蒸过桑拿一样,⊙﹏⊙b汗大颗大颗的冒出来,我要的只是微辣啊,     看来我能承受的辣只能是微微辣吧。吃粉的时候,发现隔壁桌,有个MM要了特辣,有个MM螺蛳粉不要辣,真有意思,     还有个比我还不能吃辣,也看见她们拿着 ...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南宁创高营销广告公司  ©1999-2017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