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女神归来

个人资料
博客日历
个性签名
没有个性,没有签名
最新博文
友情链接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839262
  • 本日访问数: 111
  • 昨日访问数: 309
  • 本周访问数: 1399
更多
博文
(2010-10-24 23:22:59)
分类:美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星期六的时候突然发神经说要吃饺子,然后一伙人群起而拥之,当晚就开搞,融水风味菜~ 看看饺子馅儿的内容先~ 鲜肉,七分瘦三分肥,为了省点力气,绞碎
大白菜,飞水~
胡萝卜,切碎,颗粒大点也没关系,能吃到胡萝卜脆脆的口感~
草鱼腩一大块,让师傅起骨去刺~放鱼肉和馅儿,开始有点新意思了~
小葱一把~
木耳剁碎~这个是我剁的,特此留念一下~
所有材料剁碎碎~
和在一起
出来后就这鸟样,调味~
出品还不错,饺子皮买到小的,为了包个大馅儿水饺,我愣是放弃了自己华丽的风格,该走简约路线,看这饺子,虽然不好看,却也四平八稳不露馅~嘿嘿
“小姐,睡觉多少钱一碗?”“不要钱!”哈哈哈,生活中我们总是能就地取材取悦自己,特别是一大帮朋友在的时候,更是人来疯~
别以为只有饺子,这个厉害啦,鹅、大筒骨和灵芝熬的汤,那黑黑的像木炭一样的东西就是灵芝啦,据说还可以捞起来晒干,下次熬汤的时候继续放,常喝常有~不知道朋友有没有留起来继续熬汤~
这个更厉害,融水当地都不一定能吃得到,油炸玛拐脚。所谓玛拐,就是壮语称呼青蛙的意思啦,南博会民歌节美食街我们 ...
分类:美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早前一日在南宁出差,中午吃饭的时候有朋友介绍葛村路附近的一个小菜馆,说那里的招牌猪脚8错,于是去吃吃看~    米马河餐馆,回来我一直和朋友们讨论他们家的这个名字,真记不住,每次都叫人家草泥马餐馆,哎,真是罪过~
   白花菜猪肝汤,18块,好大一盆,这是我们吃到最后吃不完的,还有那么多!白花菜是一种野菜,吃起来有点苦味,不过吃完喉咙回甘会很舒服,清热降火,我一直都喜欢,现在南宁青菜都卖到4块5块一斤,北海的更夸张,有些青菜卖到7块钱一斤,粉店煮粉都不敢放青菜了~这家给的分量还那么足,还是野菜先,值!
   招牌牛杂,那个盆吓死人,里面有牛肉、百叶、黄喉,垫底的还有黄豆芽和黑木耳,要是两三个人吃饭的,点一个这个和一个汤都吃不完~味道也没得说,好吃!
   他们家出名的招牌菜——木桶猪脚,32块大洋一桶,里面有10块这么大的猪脚,平均每块猪脚才3块2,平靓正没得说。
   猪脚外皮炸得金黄香酥,很入味,里面肉汁丰富,胶原蛋白都成为凝胶状了,一咬一个爽!马上让老板上冰冻啤酒!
   日本豆腐,他们家做这种家常菜也非常好吃, ...
分类:美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合浦兄弟的厨房要入伙了,请了四桌,菜都是自己弄的,瓦咔咔,味道和卖相都8错,和外面酒楼的有得比啦~~   白果银耳香菇……老鸭汤,自己吃的,不吝材料,能煲的都放下去煲汤,这碗汤大补啊,我顾着拍照,没捞到~
  白切鸡,我是鸡肉控啊,看见鸡肉走不动了~这鸡是合浦土鸡,鸡肉真是香到骨头里,皮又香又滑,油脂和鸡肉都很甜,哇,真是好久没得吃到那么好吃的鸡肉啦~~
  点鸡料,8错,就是酱油咸了点~~
  姜葱花蟹,兄弟的手势真8错!这蟹炒得超好吃!我不爱吃螃蟹的,都吃了两块!
  公馆扣肉焖芋头~
  清蒸鱼~~
  西芹炒鸡杂~
  大杂拼盘,里面有合浦牛巴、炒百合、炸腰果,还有橘子~~
  蘸合浦牛巴吃的酸藠头和酸辣椒,剁碎了的~
  喝的是茅台的红酒~~
  还有一个白灼大虾、一个青椒炒牛肉和一个青菜没拍,原谅我,在那么好吃的鸡肉面前,一切的一切都是神马神马的浮云~~还拍照?不抢就笨了~~
   
分类:美食
 
  重阳节去扶绥玩,经过扶绥水利局被雷到~
  瓦咔咔,好Q的狮子啊,我是红纸超人!!哈哈哈
  去市场买水果,看见有这个,以前只见过泡好的红红的灯笼椒,现在看到这个是五颜六色的
  朋友老家在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家里有田又有屋
  嘿嘿,绿幽幽的稻谷
  第一次看到离路边那么近的稻谷,手痒摸了几下
  村子里到处是野花,开得很灿烂
  石磨没用了,被主人放在一边晒日子,我看见觉得好有感觉,岁月的痕迹那么明显地就在石磨上显露出来,好像搬回家,放在院子里,喝茶的时候有块上年纪的石头挨挨也好啊~
  还有这些老竹子,别人不要的了,我看见仍然觉得好有感觉,想抱回去一根根劈开,劈成细细的竹竿,给院子做个篱笆~到时候爬满葡萄藤就舒服了~
  还有还有,这些树疙瘩头,就这样随意地堆在每户人家门口,时不时就把一个劈开,拿来烧饭。可惜啊,要雕好了,说不定点石成金能卖个大价钱呢~
  哎,也就是想想就算了,我到了农村啥都稀罕,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转了一圈,看见到处都是土鸡,嘿,阿土啊~~
  鸭子在满是浮萍的塘里 ...
(2010-10-19 01:10:21)
分类:美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周末我又跑南宁去了~朋友说北海的猪脚粉太好吃啦,回到南宁还想吃猪脚,于是我们一行专门跑到青山脚下去吃一顿。    这家的名字恁恁的,我们去了几次都记不住,就只记住了水产学校附近~
   猪脚螺蛳锅~我们要了小锅的,涨价了,46一锅
   捞起来看看,有猪脚、田螺、鹌鹑蛋~汤是用番茄、酸笋、大蒜熬的
   猪脚很Q,但是有一股骚味没除干净,田螺我没吃,鹌鹑蛋就鸟蛋的味道~不过赞的是汤,好像老友粉的味道啊,而且更浓、更香!
   他们家的米饭也很特色,是用三分之一的红米和三分之二的粘米混合煮成的。单吃就很好吃,要是用筷子挑起一团,蘸一下汤再吃,那就更有味道了,我发明了这种吃法后,朋友们个个都争着学,果然好吃!
   猪脚啊田螺啊鸟蛋是统统吃完后,把青菜豆腐放下去烫熟。那豆腐本身就又嫩又滑,再吸收了汤的精华,蘸点酱油一口吃下去,再马上吃一口红米饭,再马上喝一口汤,哇~~~~~那天下雨,外面又冷又湿,但是我们在店里围炉吃着这么一锅热辣辣的汤,感觉好舒服,再大的风雨也不怕!
   第二天睡醒,想起昨天 ...
分类:美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过了一个肥周末,偶肥耐鸟~~    北海的这家阿瓦寨,同事说还不错,于是我们去吃吃看~    据说是山寨别人的~
   处处表明自己是山寨,就好像一个时刻都和别人说自己没个性的人一样~看来山寨是一种态度,超然后也是一种原创~
   一进门就看见美女~养眼啊
   菜单~
   招牌菜是剁椒鱼头!
   茶是罗汉果茶,纸巾盒一般
   餐前的开胃小菜,偏甜,不辣的~
   茶树菇焖鸭子?我只吃茶树菇,还不错,这道菜是辣的,有位同事不好彩,夹了几次都吃到老菇,气得她再不往这锅里伸筷子了~
   鸡。说起鸡,我这个鸡肉控是比较有心得的,看见鸡翅膀又肥又大,抢先夹了一个,结果开开心心一口咬下去,眉头就整个皱起来了——木有味道的!
  后来经过高人指点,才知道这道菜精髓在底下已经撕成一条条的鸡肉,拌好的鸡肉还蛮好吃,就是有点咸了~
  手撕包菜,包菜不太新鲜,所以不够脆甜,味道大致上也没差~
  牛肉,味道咋一吃觉得还不错,细嚼又觉得不对劲儿 ...
分类:经验
 
  第三天,依旧是早早出门,我们今天乘船游龙江~ 风景美得,不要说我P过,我尝试过要P一下图,不过后来还是觉得原图更漂亮~
船头风景最美,可惜船老大不然我们出去,我就一直站在门口拍啊拍,他老人家鸣笛的时候还故意不提醒,把我吓得够呛,耳朵差点聋了~~
来到壮古佬,早就有阿哥阿妹在上面严阵以待,看这架势,是要对歌才能上岸了~
兄弟们一阵手忙脚乱,扮莫老爷的扮莫老爷,演秀才的演秀才,幸好导游训练有素,这歌还对得像模像样的~ 一时间,老爷秀才其乐融融,三姐牛哥也笑意盈盈,天下太平!
这是对歌台,不过我们水平有限,人家也不为难我们了,我们专心看表演吧~
看看,人家女孩子打磨秋打得多好,飘逸得好像仙女一样~
叶子吹出的调调,我从小就很痴迷!呵呵,听不到美妙的调子不要紧,看后面那个的表情也很精彩!
跳竹竿,看左上角,刚才那位吹叶子的仁兄就是广西电视台了啦~
我一直看到人家开始玩背新娘,觉得无趣起来,自己跑开去荡秋千了~
这玩意儿我从小就只得看不得玩,现在长大了,没人管了,终于可以放肆地玩个够,鞋脱了,把肥脚丫子长得大大的,哎~荡秋千是一件令人多么愉快的事情 ...
分类:经验
 
  第二天,我们早早就出门了~一群酒鬼,听说中天领御正在搞葡萄酒文化节,有免费的酒品尝,一窝蜂冲咋咋过去,人家看见我们一大帮人,吓了一跳~~   途中偶遇月亮湾,大家说,像月亮吗,我见过很多地方的月亮湾,起码都有点沾边,这个真是鬼扯,明明就像一头窝在水里的犀牛~角犀牛岭不好听点~~旅游局和设计院一样,做出来的东西永远让人费解~
  去到中天领御,看见电视台和报社正在采访澳大利亚来的老外,我们在一边看热闹~~
  洋鬼子是不是喝多了,醉眼朦胧的样子,只听得懂他说“special”,特别~到底有多特别?中天领御的老总还赠送了葡萄酒给他带回家喝~他嘀咕了一句,翻译大笑,原来他说这一小瓶不够喝,他们平时都是把葡萄酒当水喝的~果然是酒鬼啊~~
  既然都到了,就了解一下,原来罗城和加州同属北回归线上,相似的纬度、相似的气候,同样处于海湾边沿高地,和美国加州葡萄酒一样均以个性独特而闻名于世。
  说了大家也许不相信,原来罗城葡萄酒早在80年代就已经获得国际酿酒协会的高度认可,并被法国著名酿酒师评价为“中国最独特的葡萄酒”。晕哦,广西有那么好的酒,我这酒鬼居然不知道,惭愧!
...
分类:经验
 
   嗨,我又来啦~~这次给大家介绍河池罗城和宜州的美食美酒和美景~~    河池全市有壮族、汉族、瑶族、仫佬族、毛南族、苗族、侗族、水族等8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321万人,占总人口的83.67%,是广西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区之一。    第一天,到罗城最好的宾馆吃饭~~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饮食确实有惊喜~ 杂菌汤,菌好嫩,不过还是比不上云南的菌汤鲜甜啊~
嘿嘿,看看这个是啥~
猜不着吧猜不着~~给个特写看清楚~~
再来个正面,这回看得清楚了吧,是把日本豆腐灌倒花肠里面,手工活吧,反正我不知道是怎么做的,味道嘛,就是花肠和日本豆腐的味道,这两样东西只是给你带来口感的不同,味道根本不能融合,冷了还有点腥味,呵呵~~胜在创新,还是要赞一嘢手工精致啊~
粉蒸肉~肥而不腻~
夹荷叶饼吃的,地球人都知道~
孤陋寡闻地第一次见到饺子和排骨一起焖,也是两种完全独立的味道~一个菜当两个菜用~~
清蒸鱼,鱼是游水鱼,一点土味都没有~好吃,三两下就被解构了~
一菜两式再次出现,上面是孜然牛肉,下面是蛋卷,包着小黄花、大葱和胡萝卜,清爽可口,狼多,手快有手慢无~ < ...
分类:美食
 
  貌似好久没去合浦了,今天又蠢蠢欲动,大中午,跑去合浦还珠广场吃一溜儿。   老姑妈甜品店在合浦开了好多年了,蛮出名的,在80后90后00后三代人中,估计有姑妈的人剩不到三成,如果国家坚持独生子女政策,也许再过20年,姑妈这个称谓就会在中国人的字典中除去了~   因此在合浦看到老姑妈这个招牌,就觉得无比亲切~~不知道他们家的出品是否一样让人感动?   芋蓉红豆汤?貌似是这个名字吧,芋蓉弄成球状,卖相不错,朋友说好吃,好吃到什么程度?“比冰神的好吃~~”嘿嘿~   招牌豆花,吃起来Q弹得好像果冻,但嘴里确确实实是黄豆的味道,通俗一点说,我好像在吃豆浆味的果冻~看勺子舀起来的那个韧性就知道我没夸张了~天气热的时候吃到,确实会很开心~~   普普通通的椰汁西米露~朋友喜欢简单清爽的感觉~   我慧眼识茶,这一大杯柠檬茶里,有半只柠檬,还有一个完整的立顿红茶包,喝进嘴里,是非常简单非常朴素的柠檬和茶的味道,茶味很浓,朋友尝了一口,立马叫了几杯打包回去慢慢喝~~   吃完甜品又跑到附近的吴家老太吃臭豆腐,这家的臭豆腐,不得了,超好吃啊~   这是炸的,又辣椒酱和番茄酱两种~   ...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南宁创高营销广告公司  ©1999-2017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