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四姨的花店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拖二越南行(1)那一湖还剑的风情

(2015-08-31 10:44:23)

先放个国门的照片示下威风,证明俺的确是在此出关的!在国内闭关太久,这次憋气功修到第七重,是需要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呼吸吐纳下,以增进功力。

这次一拖二选的地方是越南,从河内—西贡—美奈—大叻—芽庄,一气呵成!越南南部这条线我想去很久了,原来报名的是邮轮,按照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线行进,从越南到大马的关丹,但是我想去的那几个地方不得去,还是选单纯越南的线路吧。不过,何先生对我这种选择的解释是很痛心疾首的,他说:“我家股票跌成怎样啦?我老婆原来是要坐游轮去嗨的,现在只好坐汽车出门了!”

南宁到河内我们是坐汽车滴,从凭祥出关,关口前,先换钱,1元人民币兑换3500越南盾,隆重地成为一名百万富翁再出国门!只是,后面几万几万的用越南盾真的很考验我的数学智商和脑容量。

越南,从北往南走,一路都像走在我们的农村广阔天一般,没啥不同,不外也是水稻玉米甘蔗村庄,中午,到休息站午餐,也是时候来碗正宗越南鸡肉粉了。三万盾一碗,不到十块人民币,还行,是正宗土鸡,我能吃得出来。桌上配有一大罐饭店自己用黄皮果腌的酸笋,看着就开胃。不过,我买了鸡王的盐焗鸡翅,俩小的一路啃过来,所以对鸡肉粉里头的肉一点不感兴趣,都剩,看着真是两败家孩子!

中午两点多,到河内。在河内,总要去看看还剑湖的。还剑湖在河内的市中心,湖水清碧静雅,湖边亭台水榭,古迹点缀,绿树掩映,游人如织。这是河内的第一风景区。为毛叫还剑湖呢?相传啊,在1418年他们黎朝太祖起义之前,在湖里捞到一把宝剑,上书“顺天”二字。这故事熟悉吧?很像我国元朝末年的起义军,也都是制造有种种迹象告诉小伙伴们“这是天命”我们起义就是“顺应天命”,看来全世界造反的都想一起去了。后来,黎太祖造反成功,当了皇帝,某天乘船游湖时,看见一金龟游过,太祖拔剑斩龟,结果被龟衔走剑了,太祖命人排水寻剑,可剑龟全无踪迹,别人就说,这是金龟要回宝剑了,此湖从此改名为还剑湖。

那座红色的木桥就是“旭桥”,碧波红桥,美丽异常,这也是河内有名的景致之一,在明信片上都有这个景呢。桥的对面是玉山寺,这座寺庙建于18世纪,对子上写的都是中国字哦。湖上的龟塔也是千年古迹,就这么随随便便地立着,我们也就随随便便地看两眼,在这里逛的有很多金发碧眼的老外,在湖边有一排咖啡馆,你可以坐着喝喝咖啡,看看湖景,也是件美事。

靠近湖边就是著名的36条古街了,和中国的古城一样,这些古街以前是按照行业来划分的,什么玉器、金银、棉麻、绸缎这些,但现在分的不是很明晰了,看过去就是个体户的集中地,卖各种本地产品和土特产还有餐馆小吃,法式面包到处有,法语也随处可见。殖民地保留的生活方式还是长存着。

我妞很喜欢那种法式风格的房子和装修,一路看过来一路叫“晓得我带速写本来啊”!当然,路边也会有党旗提示下你,其实“我们还是个社会主义国家滴”!

这样的两种风格在河内就是和谐的存在着,大家就看看不说话,该做啥还做啥,该吃啥还吃啥。我们在街上逛,经过一个卖菠萝的小贩,看见我们往她的挑担看,就毫不犹豫把担子放到小妞肩上,让她来挑,还把自己的越南尖角帽也给她戴上,并示意我拍照。挑担的妇女乐呵呵的,她和我们语言不通,但是比划比划彼此也都能明白咩意思。拍完照,妇女拿了两个袋子给我装菠萝,一袋五个,很小的,只有我们平常吃的菠萝的三分之一大,她跟我们比划手指,两袋收三万盾,我们感叹她会生意,她不这样,我们也没想着买她的菠萝,不过吃了一个,小妞就惊叹:“好甜脆!口感超好!”我们还买的挺值的。

古街很小,也很窄,很多摩托车穿行,走着走着,小的们就不耐烦了。他们说宁愿坐在咖啡店发呆也好过瞎逛!

赶紧的,找家湖边的咖啡店把这两破孩子提溜进去,我自己逛。

河内的冰咖啡很出名,我点了一杯,给小妞点了一杯奶茶,给儿子点了一杯果汁,再来两份甜点,下午茶就开始了,儿子说,这是我的发呆时间,别吵我!

行,他们呆着吧,我继续在古街上逛逛,不过逛到底我也没买啥,只是找了旁边一家小店看着很好吃的样子的,准备带小的们晚餐。

果然,这里的晚餐没让我们失望,色香味俱全,非常棒!春卷是必点的,越南的经典菜式嘛,这里做得好极了,虾肉酥卷最受小的们欢迎,虾肉有弹性,里头包裹的菌类嫩滑,甜笋清香,用生菜包上,再配了薄荷叶和紫苏叶,蘸点店里特制的甜辣酱,——那~酸~爽~——就是这个味儿!让人食欲大开啊!这家的炒饭竟然有锅巴配着,加上了鱿鱼丝和肉末,整个就是一鲜香脆口的代名词!

唉!反正我形容太多也没有用,你们也尝不到!大家就看图解解馋吧!

晚上坐飞机到西贡,晚班机,不着急!明天我们再看西贡!






















阅读 (1528) 评论 (4)
有为的四姨 被推荐至博客首页的部分博文
评论(4)     以下网友留言仅代表其个人观点或看法,不代表时空网的观点和立场。
发评论

facelist

验证码 换一个

个人资料
博客日历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1713015
  • 本日访问数: 81
  • 昨日访问数: 185
  • 本周访问数: 957
更多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南宁创高营销广告公司  ©1999-2017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