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言之无文,行之不远

个人资料
博客日历
最新博文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1551538
  • 本日访问数: 42
  • 昨日访问数: 237
  • 本周访问数: 279
更多
正文 字体大小:

对手怎么啦?

(2015-12-07 19:37:17)

对手怎么啦?

/文远

——乒乓漫谈(8

 

每隔一段时间我就要写一下我的乒乓球对手,分析一下双方的情况,尤其是转折点。这段时间又是一个转折点,所以要写写他,让人们记得他。哈哈!

 

最近对手打不过我了,无论他怎么努力也打不过。这让他很是气恼但对我又没有办法。

 

就像今天这样,第一个回合是七局四胜制,他以一比四输我。还没等最后一个球打完,他就急匆匆地说,再打一个三局两胜制。他想要搬回本,至少要赢我一个回合。

 

但我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又以一个二比零漂亮地赢了他。

 

他沉默不语,拿起球拍怏怏地走了。

 

往天他赢球时总是话头很多,挨个找人逗趣,要人叫他师傅。

 

今天打球前他说昨天他从中午12点打麻将,一直打到晚上12点。他曾对我说过他打麻将都是输多赢少。既然如此,但干嘛还要打呢,我不明白。

 

我分析了一下对手的情况,觉得他的乒乓球技术止于维持原状,没有进步。

 

他每天来打球,都不练球。说是要练球五个或十个,但每次都练不到三两个,他就嫌要捡球,浪费时间,就马上喊“开打”。

 

业余爱好者打球没有正规的练球,大多时候是以赛代练是一个事实。但也可以通过与他人有意地进行多球练习而取得某些进步。

 

我最近技术得以提高就是与这种有意识的多球练习不无关系。

 

自恢复打乒乓球以来三年多,我以每天进步一点点为奋斗目标。尽量找人练多球,可以说健身馆里每一个打乒乓球的球友我都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到我所需要的东西。

 

弧圈球、直板横打和反手拧、搓球、挑打和快带等技术都是我有意练习而取得实效的。

 

除此而外,我找到了对付和克服了膝盖骨退化性关节炎疼痛的办法,使得每天的练习可以正常进行,没受病痛的影响。

 

以前,对手曾说我攻球不是很有力,他不是很怕我。

 

针对这个弱项,我另外拨出时间进行体力训练,每天要做三组仰卧起坐,每组十二至十五个;十分钟耐力跑和两三组的小臂和大臂的肌肉训练。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打球时体力上我一点也不输给我对手,而且还时常比对手多“一口气”,在关键分时敢于搏杀,下狠板。常常打得对手应接不暇,连连叫苦。

 

从常规发球和接发球,到拉弧圈、搓球,反手拧应对到大角度兜拉救球等一系列技术的进步,全面爆发。打得对手完全不知所措,只有频频唉声叹气。

 

这种技术和体力上的全面爆发,绝不是偶然的,而是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积累。所以,今天对手的失败也是必然的。

 

健身馆里的一个老球友,在对手走了之后对我说,你要让他一两局,要不他跟你打球就没有兴趣了。

 

我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如何与我的对手和平相处,已经提到议事日程。

哈哈!

阅读 (3048) 评论 (2)
文远 被推荐至博客首页的部分博文
评论(2)     以下网友留言仅代表其个人观点或看法,不代表时空网的观点和立场。
发评论

facelist

验证码 换一个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南宁创高营销广告公司  ©1999-2017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