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我终于来了

个人资料
博客日历
最新博文
友情链接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265854
  • 本日访问数: 7
  • 昨日访问数: 35
  • 本周访问数: 42
更多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的政府是赚了还是赔了——也说LV的开张

(2010-12-19 13:22:21)
     我们的政府是赚了还是赔了
            ——也说LV开张
 
 
     LV的引进在边陲小城是件大事吧。大到要麦当劳、肯德基要搬家?感觉是玩笑。两家的名气都不小的呀,尤其M记,那可是世界腕级的家伙——500强的家伙,就那么容易被撬?真觉网友开玩笑滴。
    但又有话说:一切皆有可能嘛。尤其在我们这个很能创造奇迹的国度里,在我们那位力量大得很的阿爷那里,世界500强?算个鸟!只要能为人民谋到利益。
    啊!多幸福啊,作子民的!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现在咋常常没幸福感的呢?民心太贪?
    ——啊呀,扯远了。说到利益,不知LV和M记等比,谁的税我们收得的更多?谁于大多数的百姓更利?这些俺不知,相关人士可以说一下吗?
    俺知道的是,好像M记的合同还远未到期的。那么后开的KFC呢?该是也未到的吧。那么,我们的政府为要这两家的搬迁要赔付多少人民币呢?几万十几万?——打发大叫花子?怕是上百万也难息事的。尤其是对那在世界500强阵里的。人们也许会以为,有着专政铁拳的我们的政府,可以无视这些资本家的要求,真的就几十万搞掂。但愿如此吧。
    但,那是不可能的!好打官司的米国佬,不会允许政府行为妨碍了它的商业利益的,更何况若真的是因为LV而被搬家,又不能乘机敲上一笔,那一口气怕是会噎死它的!
    所以,我们的政府怕是要支付千百万才行的。
    只是,这笔钱会从哪里挤出?因为LV进来的事,就LV出?可能吗?这些只想榨钱的资本家就那么善良?梦之岛出?可能吗?那么看来,还是我们心慈手软的中国百姓来吧。咱中国人多,一人多拔一毛,不就搞掂了吗?——这是最有可能的办法。想当年为还苏修的钱,咱们的父辈尚能勒紧裤腰带,而今咱老百姓的生活可是大好了,就再多承受些高物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唉,若真的是那样就那样了吧。不过,现在咱什么都不知,一切都只是百姓在瞎猜。——当然那是因为有太多的因素正好聚在一起的缘故;还更因为,之前,俺们又曾经经历过太多的似乎是空穴来风的真实了。
    所以,洋垃圾走远些,我无怪话;驴拉进来了,俺也不动心——其实是动不起,也没几个百姓动得起,但能表明咱们城市进步了的事,咱不反对。
    只是政府呐,别怪咱老百姓爱做猜想。知道爷本是个好爷们,可爷这样办事似乎少些透明度。现在不都讲什么透明度的嘛。唉,爷啊,俺无语了。
  
   玩吧,爷或者说是爷的手下的。
   玩味吧,网友们。
 
 
 
阅读 (954) 评论 (14)
姚柰林 被推荐至博客首页的部分博文
评论(14)     以下网友留言仅代表其个人观点或看法,不代表时空网的观点和立场。
发评论

facelist

验证码 换一个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南宁创高营销广告公司  ©1999-2017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