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女神归来

个人资料
博客日历
最新博文
友情链接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838698
  • 本日访问数: 41
  • 昨日访问数: 315
  • 本周访问数: 835
更多
正文 字体大小:

磕磕碰碰学下厨

(2011-08-21 14:27:24)

   话说休假在家,每天躺床上养膘,不过到了一日三餐的时间点,还是要起来运动一下,于是在厨房转悠转悠,顺便练习练习锅碗瓢盆的使用方法~~~

七夕那天吃的~~

香菇鸡,半只鸡,十几个香菇,生抽和盐焖一焖,还不错吃,就是不会放海盐,有点咸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某人应景做的“牛扒”,姑且可以当做牛肉块,很壮实的一大块黄牛肉,啃完这块东东,我们都不用吃饭了~~虽然人家第一次做得不中不西,肉买错了咬都咬不动,不过黑椒汁的味道调得还真不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还有一个青菜平衡一下以酸性食物为主的晚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最后一个冬瓜排骨汤,夏天的晚上,吃那么多肉,还是有口清淡的汤喝喝比较舒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二天的早餐
煎饼,第一次做包子失败后剩下的一点点面粉,敲个鸡蛋搅成糊糊,放点盐和胡椒粉,切碎香菜和小葱,锅底放油煎了两张,刚好够一顿早餐~~味道还不错,就是海盐不懂放的量,又咸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美的傻瓜豆浆机打的糊糊,五谷杂粮、核桃、花生、大米看着各放一点,摁下全营养米糊那个键就可以刷牙洗脸干嘛干嘛去了,十几分钟就有得吃,香喷喷,我还蛮喜欢这种东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立秋,早起去买菜,居然发现空气中有了一丝凛冽的寒意,菜市里的白菜和各种菌类水灵水灵的,于是决定吃个素,享受享受秋天的馈赠~~
炒青菜一向是我的弱项,好好的小白菜,被我炒得一点食欲都没有,嘿嘿,学习中嘛,难免失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罗汉斋,有黑木耳、黄花菜、腐竹、小鸡菇和香菇,可惜不够八种,如果豪华一点,可以做成十八种的“十八罗汉斋”~~味道不错,但还是一贯的咸了,晕,海盐我真是搞不定,一点点都很咸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某日,老妹来吃饭,确切滴说只是来凑个饭局的热闹,于是也就没多做菜
可乐鸡翅,零难度的一道菜,考虑到不是给小朋友的菜,于是很大胆滴多放点胡椒,鸡翅在咸咸甜甜中带有浓郁的胡椒味,居然很好吃!哈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蛮喜欢西兰花的,本来想呛炒,结果忘记剁蒜蓉了,不过清清淡淡味道也不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某人做的酸梅焖鱼,唉,怎么这道菜就这么好吃呢,虽然卖相不咋的,但最后我不惜撑破肚子多吃了一碗饭,把汁都拿来捞饭吃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冰箱里有个柠檬放了些日子了,想着怎么吃掉,想来想去,决定试试做柠檬牛柳~
材料如下:牛柳花生油生抽淀粉姜末盐腌制,柠檬一只榨汁,皮去掉白肉留用,其他都看得懂了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做出来才发现,牛柳用中式的腌制法是大错特错,应该用西式的黑椒腌制法,结果这道酸酸甜甜的牛柳,有着太多中国姜葱蒜的情怀,把柠檬的异国情调破坏殆尽,实在是失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番茄肉末豆腐,豆腐是水豆腐,故意弄碎入味的,虽然卖相不好,但非常下饭!如果不是咸了点,简直可以打满分了!某人吃了两大碗饭,就为这豆腐撑得挺不起腰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清清淡淡的丝瓜肉片汤,我喜欢放半只番茄,汤酸酸的开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又到了家庭聚会时间,每到周末就是我们家最热闹的时候了,亲朋好友相聚一堂,各显身手,不醉无归~~
陆川猪脚,楼下菜市买的,酸嘢不好,调的汁也不好,不过下下酒还是没问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木耳炒鸡,一只大项鸡,炒得皮滑肉嫩,木耳爽脆,还有微微的辣味,好吃好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半只猪耳朵炒青椒,外卖食品再加工,好吃了很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梅子蒸鱼,没捞得着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还是在楼下菜市砍的一条叉烧,本来买了青蒜要回锅炒一下的,结果大厨懒了,不想再动,就这样吃了,不太好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朋友越来越多,超出菜承受的范围,为了不让一个朋友没菜吃,临时抱佛脚炒的一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长辈自己种的花生,剥了自己炒,后来不够菜,又炒了一大碟,呵呵,来我们家吃饭都会吃得很开心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牛百叶,家里长辈最爱吃的,也是桌上最受欢迎的一道菜,吃的人赞不绝口啊,最先被消灭!不过我历来不吃下水,看看罢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昨晚不想做饭,去中山路吃的,朝阳路那头进去的第一家“郭家瓦煲饭”~~
青菜一碟,外加某人跑去另外烤的一条秋刀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点的鸡杂香肠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山路的郭家确实不愧是老字号,细尖油米上铺着腊肠和鸡杂,中间还有用老卤水卤过的豆腐丝,锅底的米饭在滋滋作响的热油上形成焦香脆口的锅巴,上面的米饭浸透了腊肠的油香、鸡杂的肉香、卤水的鲜香,还有少许冬菜的梅香和山黄皮特有的酸香的加持,这饭好!我吃了个锅底朝天!

   还有他们家的莲藕沙骨汤,几乎每个来吃饭的人都会点一碗。大大的一碗,货真价实,莲藕粉粉的,沙骨已经炖得骨肉都脱离了,汤呈现浓稠的赤色,喝一口,除了莲藕的清香和肉汤的厚实,还可以喝到浓浓的鱿鱼鲜味,这种海鲜提升了整碗汤的品质,味道厚而不滞,鲜而不腻,是他们家平靓正的招牌例汤。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不过除了我吸髓知味,其他人都不怎么能接受,天气还是太热了,在大热天的晚上,吃着热腾腾又略显油腻的瓦煲饭,对他们还是有点负担过重了。在我把锅底刮得干干净净的时候,另外两个剩下一大半吃不下。

    吃得饱饱,再打包一碗爱玉冰和十个钵仔糕回家当宵夜,嘿嘿,撑死拉倒~~

阅读 (1022) 评论 (0)
天上小女人 被推荐至博客首页的部分博文
评论(0)     以下网友留言仅代表其个人观点或看法,不代表时空网的观点和立场。
发评论

facelist

验证码 换一个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南宁创高营销广告公司  ©1999-2017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