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我只是一片微不足道的落叶,在茫茫人海,在这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中随风飘泊。

个人资料
博客日历
最近来访 全部
  • 访问量: 1966960
  • 本日访问数: 339
  • 昨日访问数: 843
  • 本周访问数: 339
更多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的节日·七夕#开海前逛三娘湾,海边的渔获

(2019-08-11 20:16:30)

七夕节,中国本土的传统情人节,牛郎织女一年一度鹊桥相会,无数诗词赞美,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无数青年男女的甜蜜日子,朋友圈到处秀恩爱,然而,却是俺们单身狗的受难日啊。其实我们也不想单着呀,每次最烦的就是别人一知道你还没结婚,第一句绝对就是:“肯定是你要求太高了。”高什么毛线啊,你连我要找什么样的都不知道就说要求高,只要是个女的就结婚么?就像辉哥说的:你真当哥们是条狗呀?随便拉个母的过来就能往上趴?!

不扯这些,与其待在家里被虐,哥几个干脆驱车去海边散散心,虽然封鱼期还没有结束,去到海边总能有点收获滴,大海从来不会嫌弃我们这些孤独的人,总有点海鲜安慰我们寂寞的肠胃,这世上,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啊~~~

瞧,这就是三娘湾的海边露天鱼市啦。在这里能买到什么全凭运气,渔民打到什么买什么,手快有手慢无。在这里别指望像菜市有人热情招呼殷勤推销,渔民都在忙着干活呢,你得自己到处找到处看,主动问有什么好东西,有时候渔民会自己留出些海鲜没打算卖,你能说会道的话可能有意外收获哦。

忙忙碌碌呀,一边整理渔网一边拿鱼虾出来。

哟,连这个都有呀,这个应该念“鲎”,好像是保护动物来的,我可不敢买(*^__^*) 嘻嘻

这种蟹以前没吃过,渔民说叫老虎蟹,样子真有点吓人呀。

多走几摊,多转几圈,渔网还没清理完,就算现在没什么合适的,转一圈回来说不定又多了很多海鲜。

因为还没有开海,海鲜的品种不多,主要是虾蟹鱼,哥们几个分头出击,买到什么算什么。

好啦,小伙伴们一个个满载而归,收获颇丰,就在海边就地加工吃一顿。那些大排档是绝对不敢光顾的,以前第一次来没经验,以为在海边吃海鲜物美价廉,结果被宰得惨不忍睹。那什么贵妃螺要五十块一斤,才三四个,回到南宁才知道海鲜市场才几块钱一个,说起来都是一把泪啊~~~我们就在旁边卖早餐那里加工算了,大伙都饿了。

竟然还有两条小鲨鱼混在里面,当地人说鲨鱼的刺很多,而且味道很腥,基本上没什么吃头,渔民都不吃这个。

开始上菜啦,海边没那么多讲究,连筷子都不用直接就上手了,这算是最新鲜的海鲜了吧,嘿嘿……

吃饱喝足,打道回南宁喽,也许……也许……也许下次再来时候,能够不再是单身狗……

  

阅读 (1215) 评论 (0)
评论(0)     以下网友留言仅代表其个人观点或看法,不代表时空网的观点和立场。
发评论

facelist

验证码 换一个

  

关于博客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 博客公告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广西三森时空科技有限公司  ©1999-2019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10010